有些事現在不做, 你還在等什麼呢? -long post alert!

過了很快樂, 很平靜的人生. 此刻的我很平凡,

我喜歡這樣.

話說,今晨在等看醫生時, 看到阿信哥哥的微博, 他只轉發了N年前寫得一片網誌.

我看了很感動哦!

三個傻瓜, 今天好想乾杯, 說一聲: “I love you無望”

但是,正在吃藥, 乾杯要等我好了再說.

五月天, 2015年的五月很難忘.

4.30在急診室度過漫長的一夜, 從以為普通食物中毒,到惡性腫瘤, 到末期大腸癌

5.1的心情像過山車, 先是爸送入急救, 醫生說不成功的話需要立刻動手術, 會有生命危險

那天本是我一個教會老友結婚, 我和姐唯有缺席, 禱告中度過了那個漫長的長週末.

緊急procedure奇蹟般的成功,只能感恩, 10個里有8個不成功, 這麼差的機率里爸又存活了, 是天主的恩典.

然後, 要面對排山倒海一堆不相干的親戚熱情地和你說各式各樣的神蹟藥方, 我心領了.

感謝你們的關心, 但我爸不是動物園里的明星動物, 不需要你們作戲來探望一番.

幾十年沒連絡的阿姨發電郵辱罵中央醫院, 還要我趕快把我爸送去廣州醫院治療, 我只能說謝謝關心.

你想跟我要電話號碼, 請問我長得像白痴嗎?

你們這堆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 有資格批評我沒做好子女的本分嗎?

請捫心自問, 我從台北回來的三年里, 陪我阿嬤過完她的人生, 送別 了我兩個伯伯, 二伯在爸在醫院時出殯的時候, 你們在哪裡??

這是我的家庭,我的血脈,我認了. 但你們這堆親戚, 恕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招呼你們.

誰沒有夢想?

誠如N 年前方老師曾說得,夢想若不行動, 它永遠只是朋友之間談話的話題罷了.

但是我不後悔離開台北. 一個人生能有很多條路.

曾有TR的副總在面試時問我, 若那麼愛台灣, 為何阿嬤過世後我不回去?

他說人生就像一個空白的畫布, 你若不清楚像你要畫什麼, 而胡亂把油漆丟上去, 那是什麼?

其實當下我很想答說是抽象畫, 但當下,我選擇沉默.

面試後,出來時我掉淚了. 一個月後我辭職, 選擇去追逐夢想念服裝設計.

唸書很快樂, 但終究要面對面包於夢想, 我選擇了前者.

不是放棄了夢想, 但居住在新加坡任為全世界最貴的城市里, 麵包還是有它的益處的.

今天若沒有資金, 怎醫我爸呢? 所以只能感恩,我在這個時間點,回到我原來的崗位.

我愛的寶島終究只是片土地, 我愛的家人卻在這裡.

我不後悔離開那座城市, 也慶幸這三年我回來了, 有了多陪家人製造美麗回億的三年.

若問我是否想念寶島, 我非常想念它.

但是此刻的我,接下來的人生, 還是要往前走下去.

像陳信宏說的沒有師大附中,沒有五月天.

上帝在時間以外看著你的人生, 祂不受時間, 空間侷限著

我不回新, 無法遇到我的未婚夫. 我不知爸年底可否健康地出席我的婚禮.

但我只能感恩,知足, 我有這3年的美麗回憶, 我有勇氣追逐夢想.

有些事現在不做, 你還在等什麼呢?

 

 

Leave a Reply

Blog Stats

  • 5,689 hits
